爱吃糖的镜清~

别对我闭上眼睛大考官,不用对我避开什么,永远都不用,我不会怕你,不会疏远你,不会觉得你是什么令人不安的怪物。我这么爱你。

假如我穿越成游惑的母亲(二)


  我看了看小游惑睡的房间。我出院时,我就来这儿看过他。不过,令我没想到的是游惑小时候非常的可爱(●'◡'●)

  

  接上文。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小游惑的身体白白的,摸上去圆润光滑,细皮嫩肉的。

  我当时一看,喜欢的不得了。

  怪不得秦究……

  嘿嘿嘿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回过神来,看着地上和桌上到处散落的奶粉,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谁干的?

  哦,是老于。

  我抬头,用着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  老于对上我的眼神,似乎有些慌乱。他急忙跑到储物间拿来扫帚和簸箕,扫起了地。

  我无语。

  喂个奶还能把奶粉弄成这样。

  我只好转身,去厨房拿了块抹布,去收拾桌子去了。

  我和老于整理好客厅后,我把他拉到一间房间里,“和你说个事。”

  老于被我拉进来后,他找了把椅子坐下。

  我不紧不慢的坐在床边的凳子上:“我辞职了。”

  然后,我就看见老于的脸上露出震惊的神色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他的语气不可置信。

  我:“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,麻烦。”

  老于神色更加震惊:“姐,孩子我可以带啊,你不是……”

  我:“行了,以后我会找其他比较轻松的工作,孩子我带,不用麻烦你了。就这样。”我刚想走出房间,我又想起一些婴儿用品好像没买。于是,我对老于说:“你先回去吧。我要买点东西。”“行吧,不打扰你了。”老于挠了挠头,又唠了几句,才走。

  老于走了之后,我换了件衣服,又去房间给小游惑掖了掖被子。

  然后,我拿上钥匙,出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购物过程省略,因为我不会写。)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一手提着一个装满一些婴儿用品的白色布袋,一手拿着杯热奶茶,走在寒风萧瑟的大街上。

  大街上的行人并不多,毕竟也快新年了,一些店铺直接关门了。

  我正走着,突然一个小孩儿撞到我身上,我差点把奶茶全撒出去。

  小孩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急忙后退了几步,“对不起阿姨。”

  我确定手上的东西没被甩出去后,摆了摆手:“啊,没事。”

  这时一个身着红色羽绒服的女人,一手拿着一本书,一手提着一个装满东西的布袋,急匆匆地往我这儿跑过来,并拉住那个小孩的手:“啊,抱歉啊,小孩贪玩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  我再一次摆了摆手:“没事没事,小孩子贪玩点很正常。”

  

  红衣女人鞠了一躬:“谢谢谅解哈,小究他今天才刚学会走路,太激动了,一下子我没看好。”

  我看了看那个小孩儿,看起来好像才两三岁。我问:“没事,孩子两岁了?”

  红衣女人或许没料到我会这么问,有些发愣,随后又恢复正常:“啊,确实,今年小究两岁了。”

  我眯了眯眼:“是这样啊,那您是孩子他母亲吗?”

  红衣女人看起来有些懵,但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。

  “啊,不是,我是他收养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感觉这女的有点像人贩子。

  可我没证据。我低头一看,奶茶都快凉了。我决定迅速结束话题:“啊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“嗯嗯,再见。”女人拉着孩子的手,刚想转身,但她手上的书不小心掉在了地上。

  我弯腰把书从地上捡起来,书里面的书签却滑落了。

  我无意间瞥了一眼那个书签写的内容,然后,我人怔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淡紫色的书签上写着十个墨色楷体字,很漂亮。如果写的内容是其他的,我认为这个书签顶多漂亮,但也不足为奇。可,这书签上的内容令我震惊‼(•'╻'• )꒳ᵒ꒳ᵎᵎᵎ

  

  书签上竖着写了两句:

  世界灿烂盛大

  欢迎回家

  书签上还有一个浅紫色的流苏。

  

  我人傻了。

  红衣女人连忙捡起地上的书签,冲我笑了笑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我脑海中浮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想现在试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我把书还给女人后,等她刚拉着孩子转身,正准备离开时,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:“两千三百一十二天?”

女人毫不犹豫的回答:“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。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,我们两个都愣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儿,她直接朝我走过来,并给我了一个熊抱:“姐妹!我的天呐!在这总算遇到个熟人了!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又哭又笑,弄得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那个小孩被晾在那儿,他的神色也有些不知所措,但小孩表现更多的是好奇、天真。

  

  等那女人嚎了好一会儿,我邀请她去一个咖啡馆坐坐。

  她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和红衣女人坐在我家的沙发上。

  别问咖啡馆为什么没去,问就是,咖啡馆关门了。

  我给女人沏了杯茶,并起身打开电视。让那个小孩儿在厚毯子上看动画片。

  

  红衣女人朝我笑了笑:“我叫许明月,许盛的许,明月几时有的明月。你呢?”

  我想,这女的绝对是个资深的原耽读者。

  自我介绍都这么……呃,有趣。

  我也朝她笑了笑,也尝试了这种介绍方式:“白絮风。白柳的白,柳絮的絮,微风的风。”

  许明月听后,脸上开心的神色丝毫不加以掩饰。她抿了一口茶:“啊,你好你好。诶,你来这多久了啊?我来这半年了。”

  我有些震惊:“半年啦?”

  “是啊,”她笑盈盈的对我说,“我这人挺倒霉的,做任务时,碰上了一个傻逼碍事,遇到了一些麻烦。没有处理好,就穿越到了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听到这话,看了她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许明月早在进门后,就脱下红色的羽绒服。白色高领毛衣和灰色加绒长裤显露了出来。乌黑的长头发看起来保养的非常好。不过,她这头发是不是有点……呃,太长了?都快到膝盖那去了。

  我没把疑惑说出来。

  我淡淡地和她说:“我嘛,就是走在自家的院子里,眼睛一闭一睁就过来了。”

  许明月的视线正在那个小孩儿身上,听到我说了这话,她回过头:“啊,这么走运啊。”

  我疑惑:“走运?”

  “是啊。”,许明月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,“很多人想穿越却穿不了呢。而你,眼睛一闭一睁就穿过来了,挺走运的。”

  她说完,她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问:“诶,你在原来的世界有家人吗?或者是朋友?”

  我答:“没有。”

  许明月似乎有点惊讶。她挑了挑眉:“朋友也没有?”

  我:“确实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不假。

  我母亲刚生下我,就大出血,死了。

  我父亲悲伤过度,也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20多年了,我都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。我从来没有过知心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很奇怪吧,明明我擅长社交,是个社牛,却没有任何的真心的朋友。我甚至连普通朋友也没有。为什么呢,他们都自认为我是他们的朋友,其实不然。

  换句话说,我根本没把他们当朋友,只是当做陌生人。我的一句关心,他们就认为我十分在意他们。我想解释,但我看他们开心的样子,话到嘴边,就堵着不出来了。

  就这样,关系也就在对方自以为的发展,发展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回过神来,指着坐在毯子上看电视的小孩,随口问道:“你叫他小究,他不会是秦究吧?”

  许明月笑道:“对呀,他是秦究。”

  我瞳孔一震:“?”

  什么?

  不会吧?

  我微张着嘴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许明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,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她笑,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  许明月应该是笑够了,解释道:“他真的是秦究。”她顿了顿,继续道:“我刚穿越过来时,有两名缉毒警察。他们是对夫妻,男的叫秦建业,他的妻子名叫赵苏儿,呃,也就是秦究的父母。他们帮我解决了生活困境,不至于让我开局穿越就在大街上乞讨。我为了报恩,就申请去帮忙带他们的孩子——秦究。他们同意了。但是,我带孩子没几个月,他们就出车祸了。”

  我听到这儿,垂下头,默哀。

  许明月拿起茶杯又抿了一口,继续说:“我当时也没什么工作,听说这里很好找工作,我用我带孩子的工资来到这儿……”

  我打断她的话:“许姐,你放心。”

  我认真的看向许明月的眼睛,坚定的说:“我虽然辞职了,但我不至于连一个女人和两个孩子都养不起。”

  我说完,就发现,许明月用着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0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