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糖的镜清~

别对我闭上眼睛大考官,不用对我避开什么,永远都不用,我不会怕你,不会疏远你,不会觉得你是什么令人不安的怪物。我这么爱你。

假如我穿越成游惑的母亲(一)

  ●私设游惑刚出生没多久,系统的项目还没存在。

  ●以下为预告:

  在一个静谧的院子里,有一个人在不停的走来走去。

      那个人就是我。

      没错,是我。

      至于我为什么大晚上的会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呢,还不是因为我刷到了一个视频。

      这个视频直接往我的心窝插了一刀子。

      是关于惑惑子的母亲。

      我就想着,如果惑惑子的母亲没有用他儿子来当系统的模拟对象。那么游惑是不是也和正常人一样,开心就笑,生气就怒,伤心就哭,而不是什么情绪都不会表达出来的人。

我想着想着,一不留神摔了一跤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我就没意识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我再次醒来,我发现我身处一间类似实验室的地方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文↓

  我看着满是实验器材的房间陷入沉思:

  这是哪?

  我不是在自家院子里走着吗?

  

  我刚想在好好看看这里是哪,突然,我的脑中传来一片剧痛,一大片非常陌生的画面如洪水般不断涌入我的大脑。

  非常的疼。

  我再次眼前一黑,又晕倒在地上。

  我的意识被黑暗涌入前,我依稀听到了一声尖叫:“快来人!于博士她晕过去了!”

  

  我发现我飘在一片黑暗中。

  我很懵。

  我这是晕了过去?还是死了?

  我正胡思乱想着,突然,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屏幕。

  我在大屏幕上看到了一个女孩。

  准确来说,是一个女孩的四岁到社会的记忆。

  在屏幕中,那个女孩学习优良,几乎是每年拿奖拿到手软那个地步。

  她的性格看起来很高冷,几乎从小到大没几个朋友。

  她叫于雪。

  于雪有一个弟弟,叫于益国。

  

  于益国?老于?大考官的舅舅?

  随即我摇了摇头。应该是重名吧,肯定没这么巧。我就算死了八辈子也不可能穿越到全球高考那去。

  太荒谬了。

  我继续看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于雪沉着冷静的性子很快融入了社会。

  我就看着她是如何一步步升职,加薪,再干到博士这个位置。

  然后,有个男的出现了。

  他姓游,游波。

  再然后,我就看不懂于雪的操作了。

  游波干了啥我是没看出来,于雪也不知道咋回事,他们就结婚了。

  没错,他们结婚了。

  据于雪的心理,说是喜欢他。

  我就纳了闷儿了:你是怎么看上他的?他干了啥?不就是游波天天躲在你下班的路上,接你回去,再送几束玫瑰花。

  然后你就动心了?!

  这么离谱?

  

  于雪和游波的婚姻持续没几年,离婚了。

  没错,他们离婚了。

  游波是个艺术家,他给的理由是:我要去追求艺术,你?不合适。我们离婚吧。

  我震惊了。

  渣男离婚都这么理直气壮的?

  

  于雪离婚后,查出了怀孕。

  然后就是怀胎十月,生了个男孩。

  她给男孩起名:游惑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这,即使我再不可置信,再怎么感到荒谬,我也不得不承认,我穿越了。

  穿到全球高考了。

  穿到了游惑出生了没一个月的时间段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,我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醒来时,是在类似医院病房的地方。

  我躺在病床上,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努力的眨了眨眼。

  我抬起手,扇了我自己一巴掌。

  疼。

  不是梦。

  全都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时,病房的门被打开,我下意识看向门口。

  我看见了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进来。

  他快速走到床边。男子脸上的急切神色丝毫不加掩饰,开口就问:“姐!你没事吧?怎么好好的就晕倒了呢?”

  我睁眼说瞎话:“没休息好。”

  老于应该是看我只是晕倒,身体应该也没什么事,才重重地叹了口气:“姐,你吓死我了。”

  作为多年社牛的我,这时也不说话了。

  我实在不会接这句。

  首次原因是于雪的性格。我不是演员,我要是一个演不好,那我就完了。

  我所拥有于雪的记忆,在小时候和老于经常接触。假设我接了这句,老于要么没起疑心,要么认为我不是于雪。

  老于怎么说,他也是名退役军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我干脆选择沉默。

  我决定:在没彻底了解和适应于雪性格前,收敛我那张狂的性子,少说话多沉默为上策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又关心了几句,我就让他走了。

  理由是:我要休息。

  老于也没怀疑,又唠了几句,才走。

  

  我躺在病床上,把全球高考原著在脑海中过了一遍,又想了很多的细节,如:关于系统之类的。

  然后,我感到有些疲倦,把眼一闭,我就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我醒来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  我坐在床上,无聊的刷着于雪的手机。

  于雪的手机十分干净,相册就四十几张图,我大致看了一下,基本上都是关于工作的。

  软件也全是工作的,娱乐的基本没有。

  我刷了一会儿,发现没什么可打消无聊的,就直接把手机关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医院的几天,我计划了接下来的事。

  首要任务,便是辞职。

  这个任务,我想了很久。

  我为什么要辞职呢?

  第一,我承认于雪的才华能干,并没有任何的贬低。

  第二,我不喜欢于雪,要不是因为她,游惑也不会变成那样。但游惑变成那样的根本原因,还是系统。但是,如若没有系统,于雪说不定会拿游惑干别的实验。现在我魂穿到了于雪身上,指不定于雪后期还会穿越回来。

  第三,我不是科研人员,我也不会那些实验之类的东西。我只是个普通的人,不是小说那样描写的穿越者个个都是多才多艺啊,雇佣兵啊,杀手啊之类的天才。

  为了防止别人看出我不是于雪,我只能辞职。于雪这个时代其实还比较迷信的,要是被别人瞧出来我不是于雪,麻烦就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出院后,我向上级提交了辞呈。

  再向上级扯一堆理由后,上级同意了。

  我走了很多流程,并向任何和于雪走得进的同事解释后,终于辞职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也就是于雪独自居住的房子路上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。

  我回到家,刚打开门,就看见老于笨手笨脚地在哄一个小婴儿喝奶。桌子上全是散着的奶粉。

  我想都没想,直接把婴儿抱过来:“你怎么喂的奶,喂的桌上全是奶粉。”说完,我拿起奶瓶,并用尽我半辈子的温柔,哄着婴儿喝奶。

  婴儿好像饿着了,小嘴一碰奶嘴就开始喝。

  我哄着他,总算喂好了。小婴儿带着一副餍足的表情,睡着了。

  我走进房间,轻轻地把他放在婴儿床上。给他盖好被子,我才想起还有个人在外面的客厅。

  我走出房间,抬头对上了老于有些复杂的眼神。

  我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他不会看出来我不是于雪了吧?

  

  老于缓缓开口:“姐……”

  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于:“你身体还好吗?”

  我有些懵:“啊?哦哦,还好。”

  老于啊,你吓死我了。

  我还以为我暴露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看小游惑睡的房间。

  出院时,我就来这儿看过他。不过,令我没想到的是游惑小时候非常的可爱(●'◡'●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